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网站首页 最新资讯 政策法规 经验交流 知识宝典 专题活动 专家观点 节能论坛 精英智库 高端视点
低碳经济 循环经济 产品商城 技术推介 项目推介 会议会展 数据统计 会员服务 培训中心 创新创业
冬天空调开多少度最省电
加入时间:2016-02-17  来源:本站  作者:jyzxq
 
  在寒冷的冬天,很多家庭会使用空调进行取暖,特别是在南方,地暖还并不是很流行。不过,由于空调采暖的能耗比较高,很多用户在使用空调的时候都会担心空调的耗电量会不会很大,所以很多用户都会考虑如何节省耗电量。想要节约空调的用电量,最直接的的方法是对空调的温度进行相应的控制,那么,究竟冬天空调要怎么用才最省电呢?开几度最才最合适呢?
  
  冬天空调几度最省电——室内温度不宜过高
  
  在冬季取暖时,室内外的温差最好控制在5℃~10℃为最佳,如果温差过大,人体在经受气温骤变的情况下容易诱发感冒等疾病。所以,从人体舒适度来分析的话,在冬季,将室内的温度控制在18℃~20℃之间是比较合适的。因为冬天人一般穿的衣服也比较多,如果室内的温度高于20℃反而会感觉到热,当然,不同的地区温度会有所差异,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节。总之,室内的温度不宜调的太高,一方面会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另一方面还会造成空调的超负荷工作,使空调的使用寿命大大缩短。
  
  冬天空调几度最省电——空调采暖如何省电
  
  1、配合暖气片和遮窗帘采暖
  
  冬季使用空调采暖可以配合暖气片和遮窗帘一起使用,暖气片可以有效地使室内的热空气加速循环,进而使热气在室内能够均匀的分布。这样一来,在不提高空调温度的情况下,也可以达到较好的采暖效果,既舒适又省电。当然,采用遮窗帘阻挡室外冷空气的进入,室内温度就不会受到室外温度的影响,这样也能节省空调的用电量。
  
  2、选择合理的出风口角度
  
  在夏天,空调的冷气往下走,所以出风口应该朝上,这样会更节能。而在冬天,空调的出风口朝下更合适,这样便于热气流往下流,空气的升温就会更快,不仅能够获得较好的采暖效果,而且能够节省一定的用电量。
  
  冬天空调要怎么用才最省电?开几度最合适?根据以上专家的介绍我们可以发现,在冬天,空调的温度一般应该控制在18℃~20℃之间比较合适,不仅舒适度较好,而且能够省电。 (原标题:冬天空调要怎么用才最省电?开几度最合适?)
信息、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舒印彪: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迈入新
代表委员话核能:多维发力推动核工业
煤电产业“调峰备用”定位转型提速
从追赶到引领,新能源如何改写游戏规
2025即将收官,LNG主要进口市
新能源汽车销量过半,原油进口为何不
产品交流  
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快速提升
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 探秘国内首个
我国最大潮流能发电机组研制成功
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利用应未雨绸缪
技术交流  
我国高效光伏技术持续领跑全球
我国科研人员研制出超强高导耐热铜箔
我国核能科技创新多点开花   
十余项新技术助国产燃气动力设备再创
成功案例  
华电喀什风电项目首批风机成功并网
全国首台6000千瓦中压发电车高海
新疆油田超深层气藏高效开发技术取得
安徽华电芜湖西形冲抽水蓄能电站主体
他山之石  
德国3月纯电动车注册量同比增长66
美开发持久耐用核动力光伏电池
硅纳米“环境发电机”实现持续稳定供
新通信技术实现复杂环境高速稳定无线
山西出台方案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
西北地区首个零碳高速服务区正式投用
技术集成让房子焕发“低碳芯”
构筑零碳产业森林,赋能绿色低碳发展
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全力打造绿色低碳能
山东济宁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再生资源回收迈向标准化
君正集团庆祝成立23周年 展现循环
全力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
九江银行:绿色金融“贷”动循环经济
云南楚雄“四聚焦”打出循环经济发展
在循环利用中释放设备价值
  关于我们 网站简介 商务合作 联系我们  
2010年吉林省生态省建设、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专项资金建设》
项目名称:《吉林省节能减排网络信息平台建设》
电信增值业务许可证 吉ICP备05008513号-6  网站备案证明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吉林省节约网络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节约网